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修武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3 19:22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局长-分管副职-股(所)长-一般人员的防控全覆盖体系,局党组书记、局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指导和安排全局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多次在全体人员微信群发布防控工作要求。建立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群,即时传达上级部署,及时发布工作信息,极大提升防控工作效率。对分包小区出口进行封闭,只留一个管控出口,方便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管控。对楼院进行全面消毒。聘请了解情况的楼院住户担任防控协助人员,使疫情防控和人员筛选更精准,提时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将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成立城区各分包家属楼院(小区)临时党支部5个,由3个班子成员和2个副科级干部担任支部书记,协同局2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开展疫情排查防护工作。工作中党员始终冲在防控第一线,在入户排查、楼院消杀、值班登记等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开展向武汉爱心捐款活动。当了解到疫情重灾区各类物资告急的情况后,局党组迅速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呼吁大家有钱出钱,有物出物,为武汉重灾区抗击疫情捐款。领导率先,党员带头,职工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仅仅一天时间,就收到全部人员158人的捐款资金25150元。2月3日,该局已将全部善款捐赠于武汉市慈善总会。

  四是加大资金防控投入。截止目前,已拨付防疫支出351.53万元。其中上级补助资金116.2万元,县级配套资金15.33万元,防疫物资采购县级预算支出120万元,社会医疗保障基金支出100万元。投入经费1万余元在局内及分包小区、楼院开展封闭小区、消毒防疫等防控工作。

  五是严格管控返修人员。实行“全民登记,全天值守、实时更新,及时报送”的联控防控机制。成立城区各分包家属楼院(小区)5个临时党支部,实行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建立工作台账,详细登记住户家庭成员构成情况,每天摸排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实时更新人员出入等情况。并通过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群,对入户排查情况和武汉返修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