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驻马店市财政局选派驻村第一书记 为农村疫情防控增添新力量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2 09:55

  为贯彻落实省委驻村办《关于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驻马店市财政局新选派的四名驻村第一书记全部前往所分配的驻村点报到,并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农村疫情防控一线增添了新的力量。

  到达驻村点后,新驻村第一书记在老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配合下,迅速熟悉派驻村疫情防控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一是积极宣传引导。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村民群众理性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增强村民的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二是全面排查隔离。对于返乡隔离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工作队与乡、村两级密切配合,采取乡干部、村干部、村医承包到每个人的“三包一”制度,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统一组织消毒,并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日报告制度。目前,四个派驻村排查出疫区返乡人员112人,已解除隔离37人,尚处于隔离期75人。三是严格源头管控。根据派驻村实际情况合理设置卡点,动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值班,严格管控来往人员和车辆,禁止村民聚集。四是动员筹集物资。驻遂平县文城乡前湖村第一书记张子健个人捐款1000元;泌阳县铜山乡邓庄村协调热心村民捐款20000元;平舆县高杨店镇中高村协调热心村民捐赠消毒酒精4.5吨;驻遂平县文城乡前湖村原第一书记柳凯协调企业捐赠口罩5000只。

  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将与村委干部一起,践行初心使命,扛牢责任担当,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为村民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