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商丘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提高疫情防控资金拨付效率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07 11: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商丘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费的要求,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资金拨付效率,市财政局积极主动作为,研究出台了《商丘市财政局关于加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的通知》,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一是积极对接金融机构,畅通资金拨付渠道。市、县(区)财政部门主动加强与人民银行和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的沟通衔接,节假日及周六、周日,需要支付疫情防控资金的,先由代理银行垫付,再由人民银行清算。工作日期间,市、县(区)财政部门对疫情防控资金用款计划优先审核,优先拨付,切实提高资金拨付效率。截止目前,全市共拨付疫情防控资金13430万元。

  二是认真监控库款情况,及时调度现金。市财政局明确专人每天监控各县(区)库款使用情况,对库款保障水平偏低的县(区)及时调度现金,予以支持,确保县(区)不因资金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同时,要求县(区)财政部门加强自身库款情况监控,如有资金缺口,及时上报市财政局。截至目前,市财政局已调度各县区现金8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三是加强内部沟通协调,建立高效工作运转机制。市、县(区)财政部门进一步优化内部运转流程,加强内部沟通衔接,及时下达疫情防控资金指标和用款计划,形成高效有序的工作运转机制,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