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商丘市财政局合理筹集调度资金 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做保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06 11:0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丘市财政局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合理筹集调度资金,加大财力保障,加快疫情防控资金拨付使用,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由于2020年商丘市人代会尚未召开,2020年市直财政预算无法批复下达,为了保障市直各部门、各单位正常办公运转经费,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经费,商丘市财政局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商丘市实际和工作需要,及时研究提出了具体经费保障措施,报经市政府同意后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期间市直单位经费保障的通知》,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财政保障。

  一是将2020年预算安排的一般定额公用经费,按全年额度的一半导入预算执行系统,由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使用。

  二是随时受理、认真审核各部门、各单位提出的开展业务工作所需专项经费申请,并及时从2020年预算中拨付资金。

  三是由于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较重,财政部门按照2019年一般专项工作经费基数的四分之一,将部分2020年一般专项经费导入预算执行系统,由医疗卫生单位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统筹用使用。

  四是对医疗卫生单位购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急需耗材、急需救治设备和医护人员临时性补助等疫情防控专款,由市卫健委统一申请、审核、使用,按市政府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及时安排资金、及时办理资金拨付手续。

  五是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局机关各业务科室对各部门各单位提出的资金申请,第一时间受理,认真审核把关,提出资金使用意见,及时拨付资金,保障各部门各单位正常运转工作经费,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经费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