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温县财政局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 多措并举抗击新冠肺炎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03 10:4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发以来,温县财政局立即行动,积极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和机关内部防控。

  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组建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印发《温县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预案》,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制定《温县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合理安排部署各项防疫措施。全员填写《温县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调查问卷》,保证对疫情进行全面的摸底掌控。疫情防控期间,班子成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第一时间反馈重大、应急事项。机关实行轮岗机制,保障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畅通。

  二、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坚持每日例会制度,一把手亲自督导每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根据省市要求,每日10点前,上报当日疫情防控资金日报表,报告资金下达和实际支出情况。截至2月3日,通过人行拨付95.73万元,用于购买防控物资和药品;支付上级下达专项资金215万元,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3日15点,我县非税收入专户共收到疫情防控捐款162.9788万元,捐赠收入全部用于疫情防控。

  三、严守工作纪律。在单位工作微信群中,重申工作纪律,教育全体干部职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一切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不得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号召干部职工坚持常规清洁消毒,科普防治传染方法。

  四、配齐防疫硬件。机关设置体温检测点,检测点设在局机关大门外侧,配体温检测仪、口罩、消毒液、喷雾器、登记表等;所有进入院内人员必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入内。

  五、明确外联方式。外来人员无特殊、紧急事项,原则上不得进入机关院内;确需进入的,应预先与接待科室取得电话联系,局机关开辟专门接待室,所有外来人员一律在接待室内进行会谈和事务办理,接待室由办公室负责消毒,尽最大能力减小病毒可能扩散的区域。

  六、无死角内部消毒。局机关备有84消毒液,各科室返岗后第一时间进行科室及走廊消毒;其余公共区域由办公室负责消毒。废弃口罩必须投放到院内指定的垃圾桶(门岗处)内。

  七、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管理。疫情防控期间,机关食堂、活动室和图书馆关闭,工作人员在家就餐。要求全体人员做到办公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自觉做好个人卫生;机关保洁人员负责做好院内公共区域日常卫生清理保洁工作,每天对公共区域及垃圾桶实施消毒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