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长垣市财政局做好“四个保障” 支持 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攻坚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30 09:59

     在上级财政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垣市财政局迅速行动,做好“四个保障” 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攻坚战。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财政局成立了由王子辉局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财政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经费保障、工作协调及突发事件应对处置;为确保市重点医疗卫材企业正常生产,成立了重点企业资金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五个小分组服务27家重点企业,支持企业做好资金协调。

    二是夯实人员保障。自1月26日(大年初二)起,财政局社保科、预算科、国库科、行财科、经建科等业务科室人员已提前结束假期返岗工作,确保第一时间落实资金申请,并做好疫情防控资金拨付、防控资金日报表报送等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值班要求,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接收传达市委市政府重要通知,确保政令畅通。

    三是建立制度保障。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财政局先后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长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疫情及时、高效、妥善处置,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制度,各业务科室负责与对口预算单位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资金需求、及时报告反馈、及时拨付资金,同时按照要求切实做好相关政策制定解释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