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郏县财政局 三项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30 09:5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郏县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肖志举为组长的郏县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郏县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紧急下发了《郏县财政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郏财字〔2020〕9号),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全县财政部门从1月26日起进入战时状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社保科全体人员提前返岗工作,各相关业务科室安排专人负责,多方调度资金,及时下达拨付,确保不因为资金问题延误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月28日12点,县财政共拨付疫情防控资金328万元,主要用于医疗救治、设备和防控物资购置(含负压式救护车、移动DR)、疫情防控人员补助等,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

       三是简化采购流程。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财办库〔2020〕23号)精神,对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不用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特事特办。同时指导各采购单位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在确保采购时效和质量的同时,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