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484万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27 09:23

       为有效应对、妥善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组成市疫情防控保障组,做好物资设备购置资金及防控工作经费保障,防疫物资和设备的购买、储备、调拨,负压病房紧急建设等保障工作。截至1月25日17时,全市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484万元,已下达1464万元。为了建立制度保障机制,市疫情防控保障组制订了工作方案,成立了综合协调、物资设备管理、负压病房建设、督导检查等工作小组,按小组制订详细计划并及时推进工作;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员到位、联络畅通,遇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处置、快速反应。

       1月25日上午,市疫情防控保障组来到市妇幼保健院检查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了解物资储备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到市第三人民医院现场协调负压病房的土建施工图制作工作。

当天下午,市疫情防控保障组组长带队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浚县督导负压病房建设,现场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决,并对建成时间提出明确要求。

       目前,在负压病房建设方面,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备料和联系设备生产厂家等前期工作;浚县相关工程设备即将进场;住建部门已与淇县人民医院对接改造事宜,提供改造方案。

在物资和设备采购方面,市卫健委召开物资保障分工协调会,充实全市防控疫情物资保障工作人员,督促各单位抓紧采购、储备防疫物资和设备。

       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市疫情防控保障组负责人表示,要在项目建设中加快时度,进一步完善设计、污水处理等事宜,使负压病房能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积极向省卫健委反映,争取在物资和设备统一调配中切实缓解我市物资和设备短缺困难;定期对资金落实、物资和设备采购、病房建设等工作进行督导;积极筹措资金,加快负压病房建设,加大物资和设备采购、储备力度,千方百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保障;做好督导组值班和数据信息每日统计汇总,确保下情上传和上情下达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