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濮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防控物资保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1 11:43

       阻击疫情,物资先行。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濮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市本级累计置备各类口罩28.6万个,防护服2055套,隔离衣1175套,医用外科手套3500副,护目镜2240副,红外线额温仪180个,其他防控物资若干。

    一是持续加大物资采购力度。千方百计寻找联系货源,拓宽采购渠道,坚持专人驻守医疗防护物资生产厂家,尽一切可能购入我市紧缺的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最大限度满足防疫需求。

    二是开展公开征集N95口罩等紧缺物资活动。制定下发《关于征集N95(KN95)医用防护口罩的通知》,并在新闻媒体公开发布求援信息。面向单位、个人和社会各界,采取回购、置换、募捐等方式,公开征集医用N95口罩、医用防护服、全面型呼吸防护器、护目镜等紧缺物资,鼓励社会各界提供购置渠道和信息,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三是科学合理调配使用现有物资。统一调配使用全市目前储备的医用N95口罩等防护物资,严把发放关,提高医疗防护物资使用效率,从源头上克服医疗防护物资过度使用问题,坚持把定点收治医院及疾控系统作为最高级别保障对象,把有限防疫物资向一线防控倾斜,保障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防护物资所需。

    四是加强资金保障。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通“绿色通道”,加大财政资金调度力度,进一步提高采购时效,更好更快地保障防疫防控物资需要。截至2月7日,全市已累计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8019.7万元,其中市本级已拨付1019.9万元。及时做好捐赠资金的下拨工作,优先支持定点医院等一线医疗单位,截至2月7日,市本级接收的1474.2万元捐赠资金已全部下发到市直各医疗单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