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濮阳市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责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0 16:11

  濮阳市财政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抓到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积极主动履职、层层压实责任、有效发挥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快资金拨付。明确工作原则和应急程序,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财、库、银三方联系机制,设置专人专岗,切实保障汇路畅通,全力全速做好各项疫情防治专项资金的拨付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

  二是加大财力投入。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对接职能部门经费需求,加强库款运行监测分析,加大资金调度力度,合理筹集调度资金,确保疫情防控经费需要。截至2月6日,全市累计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7452.9万元,其中市级拨付1019.9万元。

  三是做好物资保障。认真落实财政后勤保障职责,在全国全省医护防疫防控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千方百计联系货源渠道,选派专人驻守生产厂家,第一时间抢购相关物品,最大限度满足防疫需求。截至目前,市本级已置备各类防护口罩27.8万个,防护服1495套,护目镜2240个,隔离衣975套,消毒液100吨,红外线额温计180个,其他防护物品若干。

  四是落实政策保障。主动对接了解国家政策动态,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财政厅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与卫健等部门密切协作,及时足额安排患者医疗救治费用补助、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的临时性工作补助以及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和服务所需经费,确保不因经费问题延误患者救治和影响疫情防控。

  五是强化资金监管。加强跟踪督促,确保防控资金用于与疫情直接相关的方面,任何部门不得擅自截留、挤占、挪用或改变资金用途,真正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