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全力以赴做好经费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07 13:5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州市财政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政治责任,加强资金统筹,第一时间谋划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全力支持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立工作专班。成立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为首批成员单位进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疫情研判和库款运行监测,首批500万元防控资金元月21日即拨付到位。强化制度机制。建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预案,实行“经费拨付日报”和“肺炎患者治疗费用日报”双日报制度。简化手续流程。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指导各采购单位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抓好政策落实。紧急印发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经费保障政策,确保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落实国家、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护人员工伤保险基金保障待遇,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保障一线医护人员权益。发挥财政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社保处、预算处、国库处等部门24小时值班执勤,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志愿参加疫情防控点执勤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和检验,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战斗姿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2月3日,全市累计拨付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经费53990万元,有力保障了负压救护车、呼吸机、口罩防护服等设备物资购置和港区“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建设及设备采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