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强化疫情防控政策落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06 12:03

    一是第一时间建立安阳市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疫情研判和库款运行监测分析,统筹做好政策落实、资金保障、组织协调、宣传引导等工作。二是联合安阳市医保局及时转发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及时对10家市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救治及法人门诊医疗机构预拨医疗保险基金1100万元,预拨工伤保险基金800万元,减轻医疗机构垫付压力,全力保障患者救治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工伤保险待遇落实。三是认真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防治工作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和医疗卫生机构防控工作经费补助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四是加强已出台政策的跟踪,及时收集汇总和研究解决相关单位落实政策中存在的问题,做好相关解释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落地落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