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长垣市财政局做好资金保障支持卫材企业生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06 11:06

         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长垣市财政局积极与商务局、科工信局等部门沟通,全面摸排企业存在困难问题,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强化资金支持保障,累计拨付资金1110万元,支持卫材企业加大生产提高产能,满负荷运转。

        一是加大企业资金补助。根据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企业的产能、产量、调拨量、生产能力等,对企业进行生产补助,目前已对22家重点企业预拨生产补助资金890万元,推动卫材企业加大生产能力,确保满负荷运转。

        二是落实企业生活保障。拨付100万元,用于防控期间对卫材企业提供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

        三是支持项目技术攻关。积极与省财政厅沟通协调,争取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项目启动经费120万元,支持驼人集团开展疫情防护产品辐照灭菌和新型全方位功能性头面部防护装置项目。

        四是提供安保服务费用。积极与重点企业沟通,由政府统一派驻保安对11家企业提供安保服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届时以实际服务情况,由市财政负担保安人员工资。

        五是激励机构为企业组织用工。对积极组织、引荐或介绍人员到重点医疗企业上岗的乡(镇、办事处)、村(社区)、企业内部职工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根据组织上岗人员数量按照一定的标准给予财政激励补助,解决重点卫材企业用工难、留工难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