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八旬退休党员交党费 助力抗击疫情暖人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06 10:19

  2月5日下午,洛阳市财政局机关党委收到了来自一名82岁高龄退休老党员陈国芳同志交纳10000元党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陈国芳老人是洛阳市财政局原工业处处长,高级会计师,春节期间她非常关注疫情变化,看到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又听说防疫物资紧缺,不止一次给老干支部打电话,想通过交纳党费的方式,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补贴生活,或者购买口罩等医疗物资,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祖国、社会做些贡献。她没有多余的话语,只是说:“早应该这样”,要求我们不要拍照,不要宣传。机关党委向老人赠送了《洛阳财政志》《初心之源》等书籍。

  越是遭遇艰难险阻,党员愈益展示自己的力量,老党员陈国芳同志为了抗击疫情的这份党费,既是她怀着回报社会的感恩之情,也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职责使命。机关党委积极向全系统党员发起号召,汇聚起财政战线上愈战愈勇的“红色力量”,为防控一线的党员群众注入“强心剂”,确保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洛阳市财政局高度重视、闻令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安排部署,结合岗位实际,发挥职能作用,从组织领导、工作机制、经费保障、应急反应等方面重点发力,印发了《洛阳市财政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洛财办明电〔2020〕1号),要求市、县社会保障科全体人员立即停止假期,提前返岗工作,预算、国库、支付中心等相关人员明确专人负责,确保经费预算追加、审批拨付各流程迅速反应,全链条无缝对接。全局建立个人春节去向报告制度、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体温监测等制度,明确个人病情防治,确保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操作、高效运行。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同时,机关党委向市财政局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发出倡议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