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驻马店市财政局做到“四个到位” 支持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05 16: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疫情指挥部的部署,驻马店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四个到位”,支持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思想认识到位。1月26日和2月2日,两次召开局党组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财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经费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报送和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机构到位。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班具体负责经费保障及市直财政系统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的督促协调;下发《驻马店市财政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市县财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成立市财政局家属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负责做好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措施到位。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张贴海报和发送网络寻呼等形式加强宣传,使广大财政干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落实日报告制度。建立全市疫情防控经费日报制度,落实本单位疫情每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战时要求,局领导提前到岗上班,市县(区)财政部门社保科(股)人员全部提前返岗工作,其他科(股、室)单位安排专人负责相关工作,确保各类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确保各项工作畅通无阻。四是加强联防联控。认真摸排工作人员及家人近期从武汉返乡的情况,及时上报市卫健体委,并劝返乡人员按要求自行隔离。后勤中心及时组织人员对办公区、家属院进行防疫消杀,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切实提高防范能力。

经费保障到位。一是及时拨付财政资金。截至2月4日,市县财政累计安排疫情防控资金20412万元,其中市级2655万元,用于设备和防控物资购置、疫情防控人员补助、医疗救治等支出。二是提前预拨保险基金。为减轻医疗机构救治费用垫支压力,市县财政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实行提前预付;及时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拨付备付金,确保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及时足额支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医护人员及相关人员工伤保险待遇。三是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及时转发财政部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明确对于疫情防控紧急采购工作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并要求县区财政部门严格执行通知精神,确保疫情防控紧急采购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