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 积极推进非税收入电子缴库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04 15:21

  非税收入缴库电子化是深化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的关键环节,也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鹤壁市财政局自2019年6月份启用《非税收入电子化缴库系统》以来,积极推进非税收入电子缴库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一是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向代收银行发起缴库指令,实现资金实时电子扣划,非税收入次日缴入国库,杜绝了滞留延压非税收入的现象;取消了填写“一般缴款书”、“人工跑单”的人工缴库模式,减少了人员在银行、财政、人行等单位间的往返奔波,节省了工作时间,大大提高了预算执行效率。

  二是提高了工作的准确性。实现了入库数据电子自动对账,扫除了人工缴库带来的业务差错率高、缴库信息不对称的弊端,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

  三是保障了资金的安全性。非税收入缴库电子化实现了非税收入资金由非税收入归集户向国家金库自动划转,有效解决了以前非税收入资金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保障了资金的安全性。

  目前,我市已实现建行、中行、邮政储蓄银行和中原银行账户的非税收入电子化入库,下一步,鹤壁市财政局将进一步扩大市级非税收入电子缴库范围,不断提升我市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