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开封市聚焦重点目标任务推进经建工作落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21 15:33

  近日,开封市财政局针对全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反馈的突出问题和整改任务、省财政厅关于政府投资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中央投资项目资金下达不及时拨付不到位等问题,组织召开了县区经济建设工作业务座谈会暨2020年经建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区财政局的工作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理念,继续抓好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冬季清洁取暖项目资金落地见效,最大程度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助力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

  二是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加强中央投资项目资金管理。要建立资金拨付工作台账,对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做到“心中有数、查之有据”,确保项目资金及时下达、拨付到位。要加强对项目资金的预算绩效管理,严格落实中央投资项目绩效目标制定工作,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三是要认真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按照省财政厅通知要求,严格把关、仔细梳理,建立政府投资工程台账,落实月报机制,实时督促调研,把工作做在前头,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