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社旗县财政局多措并举保障和改善民生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6 15:18

  今年以来,南阳市社旗县财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财观念,1—11月,全县八项支出完成28.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4%。

  一是支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县教育支出完成70281万元,同比增长10%,足额保障城乡义务教育经费,足额发放贫困家庭儿童学前教育保教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补助资金、普通高中助学金,支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改造、普通高中改造,推进“三区”人才支持教师专项计划。

  二是支持完善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全县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166万元,同比增长32.8%,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确保城乡困难群体生活救助金、居民及企业养老金等及时足额发放,覆盖城乡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更加完善。

  三是支持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县医疗卫生支出56517万元,同比增长7%,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补助标准,支持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四是支持节能环保建设。全县节能环保支出7238万元,同比增长40%,有力支持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工程”,倾力建设美丽社旗;有力支持大气污染防治,落实“六控”措施;有力支持土壤污染防治,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