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财政局:强化保障 精准施策 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5 13:08

  近期,洛阳市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财政部门贯彻落实意见,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持续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安排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确保完成全年预算目标。完善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加强财政收入动态分析,实现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确保完成全年预算目标任务;提前谋划2020年收支工作,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精准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坚持有保有压,科学安排预算资金,集中财力支持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文化繁荣兴盛、生态文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

  四是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精准理念,完善资金投入和政策保障体系,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支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绿色发展,加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投入力度,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五是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牢牢守住“三保”底线,落实好教育、养老、医疗、低保、优抚等民生政策;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积极盘活存量资金,确保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七成以上,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