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漯河市临颍县五项措施加快扶贫项目资金支出进度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5 13:05

  2019年以来,漯河市临颍县财政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过硬措施,会同扶贫部门,加快扶贫项目资金支出进度。

  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分组负责、分片包干,层层落实整改任务和责任,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把问题整改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

  二是严格执行财政扶贫资金“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制度,加大监控力度,实行分级核算,坚持定期通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

  三是扶贫项目运行实行动态监管、全程监控,做实做细脱贫攻坚项目库,安排专人对接实施较慢的扶贫项目,及时掌握项目实施情况,加快资金拨付进度。

  四是严格执行公示公告制度,提高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五是开展全县财政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回头看”,全面排查风险,规范资金管理,确保扶贫项目按规定、按进度实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