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财政局:支持“河洛英才计划” 加快创新创业步伐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0 14:56

  近日,洛阳市财政局拨付第四批“河洛英才计划”团队首批扶持资金4000万元。

  洛阳市“河洛英才计划”第四批申报评估工作于年初正式启动,来自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及团队积极“揭榜”,围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洛阳片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565”产业体系建设,共有61个团队积极申报,涉及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及电子信息、现代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前沿领域。洛阳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向海内外专家和各类人才发布洛阳人才优惠政策,并参加一系列重点项目签约等活动,吸引各类人才来洛兴业。

  经过层层筛选,“河洛英才计划”第四批最终确定支持王栋梁等7个团队。其中,高层次性团队1个,紧缺型团队6个。按照《关于实施“河洛英才计划”加快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意见(试行)》(洛发〔2015〕9号)文件政策,对6个已分别与落地县区签订合作协议的团队,洛阳市财政给予4000万元首批资金扶持。

  这批团队均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及发明专利,技术研发实力较强,其产业化项目与“9+2”工作布局、“565”现代产业体系高度契合,与本地企业载体的结合度高,具有较强的产业化和创新研发潜力。项目落地后,将为洛阳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关键技术支持,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发展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