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漯河市临颍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支持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08 16:52

  今年以来,漯河市临颍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完善政策措施,强化投入保障,全力支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加大扶贫资金保障力度。县级财政在编制年度预算时,县本级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与中央、省级财政下达到我县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比例达到60%以上,达到省绩效考评规定的比例。

  二是加快扶贫资金拨付进度。在年度预算执行中,财政部门收到指标文件后5日内通知业务主管部门,业务主管部门在15日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财政部门在接到部门分配意见后10日内审核并分配下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拨付力度,确保年底前扶贫资金支出进度达到92%以上。

  三是加大扶贫资金监管力度。对扶贫资金实行动态管理,全程监控扶贫资金运行,包括资金下达、账户管理、用款计划、资金支付等环节,实时监控资金运行情况,规范项目单位支出行为,加快项目支出进度,严禁骗取、套取、违规使用扶贫资金或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