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开封市财政局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06 12:07

  近日,开封市财政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才同志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交流研讨暨2019年11月局长办公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精髓和要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学习好、坚持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做好财政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形成原原本本学、对标工作学、营造氛围学的良好氛围。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吃准吃透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财政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要把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放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谋划去推动。三是要在指导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工作;要不断完善财政工作各项制度,在深化省委、市委巡回指导、主题教育上有更大作为,着力提升现代财政治理能力水平。四是要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财政职业精神,贯彻落实“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不断提升“财为政服务”能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财力支撑,确保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财政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动“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五是要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全系统发力勇争第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