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财政多策并举服务中小企业创业创新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06 12:02

近年来,河南省财政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有力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一是支持载体建设。自2017年以来,安排资金6.6亿元,支持洛阳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城市示范建设;洛阳市在绩效评价中排名全国前列,再获奖励资金3000万元。安排资金2.7亿元,支持全省7个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建设,促进提升资源配置质量。安排资金0.3亿元,支持18家国家级中小企业平台和90家省级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

二是拓展融资渠道。2014年设立省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省财政对市(县)累计补助资金11.9亿元,带动市(县)累计投入信贷风险补偿资金78.9亿元,支持2.2万余家企业开展融资。2017年以来,安排信贷补偿风险准备金1.8亿元,开展“科技保”“科技贷”业务,累计向463家(次)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贷款24.3亿元。

三是完善引导机制。2017年以来,安排企业技术创新引导资金12亿元,完善企业研发投入市县引导机制,对建立研发预算制度、拥有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研发投入最高10%不超过400万元的后补助支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