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推动田园综合体建设 试点项目顺利实施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02 15:13

  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实施以来,南阳市财政局紧扣政策,创新方法,推动了全省首批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之一“淅川县绿美渠首”试点项目稳步实施,目前,财政资金支持部分已正式启动。具体措施是:

  一是组织项目评估,把脉项目问题风险。聘请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对项目立项后的资金落实及项目建设情况、社会资金持续投入能力、利益分享机制的合理性可行性等5个方面进行科学系统评估。对项目核心企业资金投入不足、企业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农业产业石榴种植销售所面临风险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并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

  二是督促整改落实,加快社会资本投入。通过制定整改计划、下达整改函、实地督导检查、与项目核心企业及相关部门座谈交流等形式,积极推进项目整改。目前,项目核心企业投入第一产业石榴种植、第三产业薰衣草庄园建设等方面的资金已达5328万元,达到省财政厅“社会资金的投入必须大于各级财政拟奖补资金数额”的要求,省厅批准我市正式启动财政资金支持部分项目内容。

  三是科学规划设计,打牢项目运行基础。在聘请第三方工程专业机构对项目实施所涉及的南水北调水源保护、项目布局合理性、拆迁安置、建设用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组织淅川县抓紧进行项目规划设计和财政投资评审,全面打牢项目运行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