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郏县财政局三项措施用好用活扶贫资金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31 11:39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和规范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最大效益,郏县财政局狠抓三项措施,确保扶贫资金足额保障、安全高效。

  一是抓多方筹措,确保扶贫资金投入。在全县财政收入异常困难、“三保”支出压力持续增大的严峻形势下,财政局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争取上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开支,多方统筹、科学调度,优先用于脱贫攻坚,不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

  二是抓使用管理,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加强扶贫资金业务指导,提高扶贫项目报账质量和效率。建立健全扶贫资金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和县级报账制,对扶贫资金逐笔审核,确保资金使用零差错。对扶贫资金分配等内容及时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坚决杜绝挪用套取、虚假冒领扶贫资金现象发生,确保扶贫资金依法依规、安全高效。

  三是抓绩效评价,提高扶贫资金效益。组织业务科室对2019年安排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制定预算绩效目标,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从项目库建立、项目确定、项目评审、政府采购、项目实施及监督检查等方面逐项进行综合性的考核和评价,对低效无效的扶贫项目资金坚决予以收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扶贫资金的足额投入和高效使用,提升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