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宝丰县财政局:规范四个行为 实现四个突破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30 16:35

  一、规范四个行为。一是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牢牢抓住“提速”“提质”两个重点,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逐一清理。二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求执法人员必须参加业务学习培训,经考试合格取得执法证后,方可上岗行使财经检查权和行政处罚权。三是规范工作人员行为。制定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四是规范行政管理行为。实行《服务承诺制》,对待办事对象,马上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沟通工作。

  二、实现四个突破。一是增强财政保障上求突破。把增加财政收入作为创先争优的首要目标,不断扩大收入总量,优化收入结构,实现财政收入的均衡性增长。二是推进财政改革上求突破。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进行轮训,举办三期实操性学习,印发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工作手册》,提高了会计人员素质,规范了账务处理;对评审中心人员进行调整,充实专业人员,选用有实力、有信誉的评审机构参与评审,坚持“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原则,客观公正开展评审工作。三是改善民生工作上求突破。宝丰县财政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落脚点,在保工资、保运转的基础上加大教育、卫生、社保资金的投入,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医疗、教育等保障性问题,切实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协调发展。四是提升干部素质上求突破。结合干部作风整顿,坚持以学习为主线,以提升为目的,紧密联系财政实际,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学习活动和创新实践,全面促进“五个提升”,着力推进财政干部整体素质全面提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