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财政综合施策支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5 17:05

2019年以来,河南省财政紧紧围绕群众住房问题,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支持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切实满足群众基本居住需求,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一是支持棚户区改造。安排专项资金53.8亿元,重点支持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和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发行棚改专项债券454.8亿元,用于支持棚改项目建设,为棚户区改造提供资金保障。

二是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安排资金60.7亿元,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提升小区基本使用功能,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质量。

三是支持郑州成功入围国家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积极组织郑州市参与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申报工作,通过竞争性评审后成功入围,三年示范期内可获中央财政奖补资金24亿元,支持筹集租赁住房房源,促进专业化、机构化租赁企业发展,加快形成租购并举的格局。

四是支持公租房建设。安排公租房补助资金1.6亿元,支持人口流入量大、房价和租金水平较高的郑州、平顶山2市新筹集公租房,有效解决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市民住房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