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巩义市财政局:持续深化综合治税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7 09:57

  2019年以来,河南省巩义市财政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综合治税,聚焦政策落实的难点、工作推进的堵点,主动靠前一对一服务,解决企业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用减税降费红利搭载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优化巩义营商环境。

  一、主动服务有态度。建立了“管理—走访—分析—协调”四套机制,对企业采取一对一“点单式”服务,企业有诉求、有困难,我们积极回应,努力解决,以优质服务吸引外地企业在巩注册,截止目前,全市引入外地建筑企业在巩义注册分公司23家,其中“中字头企业”5家,纳入总部经济和循环经济管理的企业24家。

  二、打通堵点有速度。针对大峪沟镇薛庄村非煤矿山计量服务站运营过程中出现的车辆过站拥堵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第一时间回应,迅速与非煤矿办、大峪沟镇协调,采取分散过磅、集中验单过站的方式,在一周之内彻底解决了困难,打通了工作堵点,并把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

  三、释放红利有温度。全力开展减税降费“应享尽享”攻坚行动,举办政策培训会18场,累计培训纳税人1847人次,印制并发放纳税人看得懂、能运用的“明白卡”15000余张,发送宣传短信、微信上万条,实现了对1314户重点关注企业100%宣传覆盖,最大力度确保政策红利惠及实体经济和每一位纳税人。截止目前,全市实现减免税收6.49亿元,切实用政策红利激发发展活力。

  通过开展综合治税,在全市营造了更公平的税负环境和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促进了财政收入质量持续稳步提高。前三季度,巩义市综合治税工作成效在10个直管县中排名第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