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打造“金融豫军”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7 08:4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着力发挥金融企业在支持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的重要作用,省财政厅于12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了全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研修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战荣同志、厅党组成员李云同志出席了研修班开班式并全程参与研修班学习,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剑平出席了培训班结业式,北京大学原党委常委、经济学院原院长晏智杰教授、省政府金融办原主任孙新雷参加了开班式并为学员授课,来自省内金融企业主要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研修。

       此次研修班,北京大学充分发挥名校的社会影响力,把学员的需求作为培训的第一要务,安排了8节高标准高质量课程,其中既包含毛泽东战略思想及企业管理中的运用、历史上的金融、新型全球化格局等创新理论学习专题,还有资管新规下的金融业、数字化+区块链、区块链与市场经济、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金融、现代金融发展趋势等与财政金融和企业工作紧密联系的专业课程,同时还结合河南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量身定制了学习内容。授课师资层次高端、专兼结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市长黄奇帆同志、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授课专家江英教授、省政府金融办原主任孙新雷教授、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原党委常委晏智杰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亚光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辉教授、北京大学金融系何小锋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谈李荣教授等专家学者结合各自专题进行了授课。他们都是专业领域的权威,国家改革发展的智囊,讲理论高屋建瓴,谈实践通俗易懂,看问题一针见血,以真诚的态度传道、授业、解惑,帮助学员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开阔了眼界,理清了思路,把握了方向。

       此次研修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将这次研修班的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不断坚定改革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财政、金融和企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