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考县财政局多举措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6 15:06

  一是财政收入稳步增长。2019年1—10月份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36亿元,增长25.5%,税收占比77.2%。

  二是三大攻坚战顺利推进。2019年1—10月份扶贫支出3.59亿元,同比增长43.1%;节能环保支出1.07亿元,增长8.3%;2019年1—10月份争取新增和置换债券10亿元,保障棚改、土地储备等重点项目建设。

  三是重点民生投入持续加大。全县保障和改善民生投入45.2亿元,增长17.3%,较去年同期增支6.7亿元,在社保、住房、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和交通运输等方面均实现新突破,公共服务突出向基层和弱势群体倾斜。

  四是减税降费全面落实。会同县税务、物价等部门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减税降费政策,2019年1—10月份共减免税费4.07亿元。减税降费政策的有效落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企业获得感,释放了企业活力,保持了全县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促进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是扎实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年初编制部门预算要求所有部门和项目全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实现项目实施全覆盖;建立绩效目标评估批复机制,实现绩效管理动态监控全覆盖,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并建立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应用机制,切实解决财政资金“重分配、轻管理,重支出、轻绩效”的问题,科学合理配置公共资源,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2019年1—10月份完成了对2018年扶贫重点项目、学生营养餐等7个项目的重点绩效评价,共涉及财政资金1.7亿元。

  六是财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秉持“依法行政、依法采购、管采分离、文明服务”的工作理念,2019年在全省率先开展政府采购电子化网络化管理,实现了政府采购网上备案审核,提高了政府采购办事效率,2019年1—10月份共办理政府采购业务300笔,采购规模11.3亿元,有力的支持了全县的经济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