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持续发力 提前完成2019年度扶贫资金支出进度目标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5 10:19

  2019年以来,洛阳市财政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加快扶贫项目实施进度,加大扶贫资金支出力度。经过市、县两级财政部门的不懈努力,洛阳市已提前完成2019年度扶贫资金支出考核目标任务。

  一是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安排部署。11月中旬以来,市财政局围绕年度扶贫资金支出考核目标任务,多次会同市扶贫办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提升政治站位、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科学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扶贫资金支出率。

  二是加大日通报力度,有效传导压力。从11月22日起,市财政局会同市扶贫办,以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名义,不断加大全市扶贫项目建设、资金支出进度的通报力度,将旬通报逐步调整为周通报、日通报,有效传导压力,确保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时掌握当地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

  三是开展实地指导,提升工作实效。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先后带队到新安、栾川、嵩县、汝阳、宜阳、洛宁等县(市、区)开展实地督促指导,帮助县(市、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现金调度困难、政策把握不精准等实际问题,为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创造有利条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