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郏县财政局四个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3 10:10

  一是着力科学谋划,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主题教育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和督导检查组,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制定《郏县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安排,明确时间、任务和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二是着力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思想境界。采取个人自学、周二集中学、集中学习研讨、“三会一课”等形式,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等,推动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入脑入心。通过举办“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专题报告会、讲述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脱贫攻坚“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活动等,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探寻为民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着力问题检视,全面查找短板弱项。采取领导班子交流、深入基层调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从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作风形象、为民服务等方面深入剖析查找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实,建立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台账。共查找财政局专项整治问题2个,查找班子成员个人问题共33个。现已完成单位问题整改1个、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整改33个。

  四是着力主业主责,转化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郏县财政局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和财政业务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出实招、破难题,全力打好“三大攻坚”,强化收入征管,加强财政监督,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努力完成各项财政目标任务。2019年1—11月,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0032万元,占年初预算的93.5%,增长8.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99392万元,占调整预算的99.8%,增长14.8%,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财政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