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加大总部企业发展支持力度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9 11:45

  为了进一步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加大总部企业引进、扶持和培育力度,市财政局研究制定了《郑州市支持总部企业发展实施办法》,并于10月25日由市政府正式印发。

  该办法是对2017年出台《郑州市加快总部经济发展激励暂行办法》的修订和完善。该办法适当放宽了总部企业认定条件,并对原有的落户奖励、办公用房补助、经营贡献奖励等三项奖补政策进行修改,同时增设提升奖励、战略新兴产业支持、人才奖励、土地扶持、融资支持等五项奖补政策;完善人才保障、协调服务等两项服务措施,最终形成“8+2”项奖补政策和服务措施体系。

  截至目前,我市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年总部企业认定工作,累计认定总部企业37户,落实奖补资金6001.99万元,有效促进了我市总部企业的引进培育及总部经济发展大环境的形成,较好地发挥了总部引领作用。随着新办法的实施,将会吸引国内外更多的优秀企业入驻郑州,为郑州的发展注入更多后劲和活力,全面提高郑州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