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边学边查边改见实效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9 11:4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阳市财政局积极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交流、发放调查问卷等途径收集财政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确保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一是坚持“堵后门”与“开前门”并举,切实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结合政府债务在线监控平台,每月进行风险测算,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做好分析研判,确保政府债务指标控制在合理区间。用足用好政府债券政策,对全市报送专项债券需求的项目逐一摸底调研,举办专项债券业务培训,建立专项债券项目安排协调机制,不断提高入库项目质量。

  二是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统筹推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截至10月底,多渠道筹措下达扶贫资金5.4亿元,有力保障了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开辟扶贫项目“绿色通道”,在政策范围内简化扶贫资金项目审批和招投标手续,深入县区帮扶指导,切实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坚持“防污”与“治污”并进,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污染防治重点领域投入,落实资金10.6亿元,有力支持了安阳市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筹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项目资金7亿元,支持既有建筑能效提升改造。争取上级补助资金4.9亿元,积极做好山水林田湖草修复试点工作。筹集资金1.4亿元支持安阳市新能源公交车更新换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