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方城县财政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8 16:34

  一是营造学习氛围。在机关院内,增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标牌,正面影墙上增设大版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宣传内容。办公楼墙面上悬挂中共党史、党员党规等宣传版面,办公室每位党员工作人员的桌上摆放有主题教育的书籍材料,学习氛围浓厚。

  二是坚持上下贯通。理论中心组(党组)学习时,邀请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由党组成员逐人领学,由支部书记把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方式、学习方法传达到各支部。党组成员深入到各自所在党支部进行讲党课、与普通党员面对面进行谈心、谈话活动。在此基础上,党组书记集中召开两次全体党员会议,与普通党员进行谈心谈话。

  三是深化学习效果。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就要求每位党员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集中讨论时,每人谈自己的见解和体会,交流探讨,力争通过学习,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学习效果。

  四是融合业务工作。围绕专项整治中财政部门所承担的问题、按照财政部门承担的责任,落实对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奖励;制定完善了差旅费制度、公务车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形成规范性文件。每位党员围绕党章党规找差距进行认真找差距。针对财政工作实际,制定了《方城县财政局业务流程》。

  五是开展丰富活动。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和谈心谈话活动;举办了“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出彩方城人”演讲比赛;举办了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集中开展一次“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选树了驻村第一书记、业务工作、机关综合服务三个典型;组织全体党员到杜凤瑞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到二郎庙夏庄村开展了“手拉手”共建活动。

  六是理论实践结合。选派65名优秀党员和各支部支委到林州红旗渠培训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旗渠精神培训活动。现场听取了专家教授对红旗渠精神的讲解,与红旗渠特等英模张满江、贺变英进行互动。到红旗渠进行现场教学,参观谷文昌旧居,传承红色基因,化为实践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