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财政赴洛龙区、孟津县开展调研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7 16:32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近日,洛阳市财政赴洛龙区、孟津县开展调研,通过会议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财政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县区意见建议。

  一是狠抓财政收支管理。密切关注经济运行态势,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减税降费等因素的影响,积极挖掘增收潜力,下大力气抓好收入工作,努力弥补收入缺口;高度关注农林水、科技等重点支出,加强国库库款管理,保障“三保”支出需要。

  二是加大税源培植力度。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大力培植优质税源,切实提高收入质量,不断增强地方财力。

  三是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用好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严格执行法定限额管理;提前谋划项目,积极申请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加大工程款结算力度,多措并举确保完成隐性债务化解任务。

  四是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加快清洁取暖“双替代”资金拨付进度;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力度;积极推动沿黄旅游带通景线项目纳入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主动听取预算单位意见建议,加强部门互动沟通,扎实做好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