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7 16:32

  近期,河南省郑州市财政局把开展岗位练兵素能竞赛活动与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做好各项财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业务素能、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根据《郑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郑州市财政系统2019年度干部职工岗位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郑财人〔2019〕13号)精神,结合全市财政系统实际,市财政局于11月22日举办了2019年度干部职工岗位练兵素能竞赛活动,分别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政府债务管理知识、预算绩效管理知识3类竞赛内容,采取闭卷答题形式,安排3个场次进行。

  全市财政系统各单位认真组织相关人员积极报名参加,奋力备战,力争赛出好成绩、赛出高水平,充分展示全市财会人员和财政干部风采。目前,参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130人,遴选参加“政府债务管理”项目比赛51人,参加“预算绩效管理”项目比赛84人,每项比赛将选拔出5—8名全市财政系统业务标兵或业务能手予以表彰,并择优向市职业技能竞赛领导小组推荐为“郑州市技术能手”人选。

  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财会人员和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围绕财会人员和财政干部队伍建设整体推进,坚持理论与实际并重、培训与竞赛并重、组织与监督并重,通过岗位练兵和素能竞技活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意识、参与意识、进取意识。同时,围绕能力建设,严格开展考评,选拔出优秀人才纳入财政业务骨干人才库,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