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财政厅加强省级重大科技专项资金绩效管理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2 16:42

  为进一步提升重大科技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强化支出责任,近日,河南省财政厅印发办法,对省级重大科技专项资金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该办法共7章27条,主要包括职责分工、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管理、绩效评价管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内容,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实行分层分级评价模式。重大科技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设置、监控、评价、结果应用均按整体绩效评价和具体项目绩效评价两个层级实施。整体绩效评价侧重于重大科技专项整体产出效益评价及政策实施效果评估,项目绩效评价侧重于单个项目任务目标的完成验收。

  二是突出定量与定性指标相结合。项目投入、技术指标等指标主要采用第三方机构评测的定量评价方式,成果技术水平、项目管理等指标主要采取专家判定等定性评价方式。

  三是精简绩效管理流程。将项目财务验收、项目验收、项目绩效评价三个过程合并,实行项目一次性综合绩效评价,综合绩效评价材料仅需报送一次,减轻项目承担单位负担。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仅对未按时报备项目年度报告、偏离绩效目标等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重点监控和提出纠正措施,不再过程检查。

  四是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重大专项整体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改进预算管理、下年预算安排、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拨付项目后补助资金及项目结余留用与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挂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