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三强化”谋划推进PPP项目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6 16:41

  一、强化谋划,摒弃“等项目”的思想。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征集2019—2021年度PPP项目工作。通过征集,全市共谋划储备PPP项目35个,总投资额257.94亿元;组织召开座谈会和开展实地调研,逐一掌握各县区项目资金来源、资金使用安排计划、项目实施进展及时间节点安排情况,根据各县区的实际情况并征求意见,研判各项目运用PPP模式建设的可行性。邀请专家对全市2019年重点项目进行研判和筛选,筛选出符合最新入库政策、适合鹤壁市PPP模式的重点项目。

  二、强化制度,推进工作规划化。实行月通报制度,对全市PPP谋划申报、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进行全市PPP项目进展情况月报告,通过月通报机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针对入库难、入库慢的问题,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强化主体责任,在选择咨询机构时,采用公开招标等竞争方式,择优选用高质量的咨询服务机构来为全市PPP项目进行精准包装,高效规范推进实施。

  三、强化审核,严格控制PPP项目入库质量。针对每个申请入库项目,逐条逐项审核,严格把关,规范运作,杜绝“带病入库”。申报项目期间,多次带领实施单位赴省财政厅积极沟通对接,主动汇报项目情况,取得省厅的指导和支持帮助,及时将问题反馈给项目实施部门进行整改和补充完善,截止目前,全市实施的19个PPP项目已全部进入财政部PPP项目库,入库率达1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