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多举措加强财政评审管理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3 12:17

  2019年以来,安阳市财政局坚持以制度创新为导向、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评审入库协作机构管理,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创新财政评审管理机制。根据送审项目的资金量进行分阶段管理,对100万以下项目实行备案制管理,对100万—400万的项目实行核准制管理,对400万以上的送审项目实行审核制管理,且必要时对5000万以上的项目进行稽核。通过对项目审核的分阶段管理,优化项目单位资料报送程序,合理配置评审资源,有效提高了财政评审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二、强化协作机构责任意识。研究制定《预算评审中心协作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评审协作机构管理。围绕“质量、效率、信誉”三个重点,引入星级服务单位评选和末位淘汰制度,采取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抽审复核相结合的办法对评审协作机构进行量化评比,减少人为因素影响。加强评比结果的应用,对星级服务单位,加大评审项目分配权重;对考核排名靠后或进入警示名单的协作机构,取消下一轮预选资格。

  三、创新使用重点项目联审模式。对重点项目特别是涉及民生领域的重点工程项目开启评审“绿色通道”,从评审中心、社会协作机构抽调人员组成联合项目组进行评审,缩短评审周期,提高项目评审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