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3 12:17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龙区财政局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密切联系财政系统干部队伍和财政工作实际,成立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指明方向,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学理论、守初心。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宝库中找立场、找方法、找动力。围绕学习内容,分别制定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学习计划安排表,明确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时限、工作要求,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有序推进,在学习中明初心、担使命。

  二是学典型、找差距。对照先进典型看干事劲头、看精神状态。选树国库股关娜同志为身边先进典型,结合《中共河南省财政厅党组关于开展向张立娃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开展先进典型宣讲学习活动,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理财为公的干事劲头和敬业精神,查找自身的不足与差距,提高全体财政人服务群众、爱岗奉献的自觉性。

  三是比担当、比实干。重点工作身体力行、担当实干。围绕财政收支工作、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保障“三保”落实等重点难点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查找症结、直面问题,以务实担当的作风促进问题整改、矛盾化解,促使主题教育成果快速转化,切实解决实质问题。

  四是重实效、扬作风。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倡导财政干部学风作风全面提升。倡导全体干部职工要做终身学习的财政人、要做有书卷气的财政人、要做乐于奉献的财政人、要做忠于职守的财政人、要做廉洁干净的财政人、要做敢于争先的财政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财政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