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三结合”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9 16:11

  为巩固平安建设成果,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鹤壁市财政局采用“三结合”将平安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一是将平安建设工作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将平安建设工作作为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研究制定了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如慰问学龄儿童、慰问贫困家庭、义务植树、文艺汇演等活动,为“走出去”开展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

  二是将平安建设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将平安建设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暖百姓”联系在一起,到困难群众家庭、到企业工厂、到基层财政部门,看望困难群众、了解集体经济,调研基层财政管理,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将平安建设工作与财政中心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积极筹措资金,把政法部门经费、综治专项经费、普法经费以及各类民生资金等拨付到位。同时,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财政资金用到实处,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鹤壁市财政局多措并行,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严格问责,坚决排除任何可能来自财政系统的不良干扰,为平安鹤壁、平安河南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