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新密市岳村镇财政所推行“六化”新举措 促进工作新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4 16:09

  为了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新密市岳村镇财政所推行“六化”新举措,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强化财政服务水平,打造优质高效的财政服务“软环境”,促进财政事业新发展,为加快岳村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优化内部运转管理,业务办理高效化。财政所全体同志按照工作分工履行工作职责,规范业务办理程序,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对于需要进一步补充完善资料方可办理的事项,一次性告知承办人应补充资料内容,待有关资料补齐且具备办理条件后,在最短的时限内办理完毕,提高财政工作的效率。

  二是完善资金运行环节,支出拨付快速化。各项资金支出严格按照支出范围、标准、程序和财务审批程序办理,年度合理安排资金,以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减少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努力实现财政资金“早拨付、早到位”,调动工作积极性。

  三是建章立制谋划发展,有据可依制度化。为了保证国家各项政策在乡镇的贯彻执行,促进财政工作的长足发展,岳村镇财政所从岗位管理、业务管理、内部管理、廉政建设等七方面进行制度完善和制定,促进财政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建设,实现各项工作规范化长足发展,更好的实现依法理财、服务民生。

  四是税源管理抓大管小,应收尽收全面化。协助税务部门加强辖区代征代缴、异地企业纳税排查工作,坚持抓好大税源,控住中小税源,挖掘新税源的原则,做到应收尽收,避免税源流失。组织财政、税务、税源办等部门深入企业调研进行现场政策解答,工作方式向服务型转变,让企业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主动纳税,积极纳税。

  五是完善惠农资金管理,惠农服务便民化。整理、宣传、解释各项惠农政策,使群众知晓惠农政策。做好各项惠农资金信息的日常基础管理工作,各项资金全部采取“一折通”方式发放到群众手中,杜绝挤占、截留、挪用农民补贴资金的现象。通过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发现错误及时纠正,无错补、漏补、少补情况发生。

  六是狠抓行风政风建设,廉政建设常态化。按照“五个一”要求(做一流财政干部、塑一流财政形象、倡一流财政服务、树一流财政信誉、求一流财政管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财政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规范政风行风行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促进岳村镇财政所党风廉政建设向广度和深度开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