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信阳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4 16:08

  近日,信阳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首先传达了省财政厅、扶贫办《关于清理排查干扰贫困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问题的通知》精神。最后,王新会就2019年全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推进工作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对全省脱贫攻坚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培训会议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县区要做到对标对表,精益求精,全力冲刺,力争在国家、省年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部分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规模下降明显,各县区要认真查找原因,立即整改纠正。一要做到对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应整尽整,任何部门不得干扰资金整合,已发生干扰的,要立即予以纠正;二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要按照“因需而整”的要求加紧整改;三要坚守脱贫攻坚主阵地,不得放松政策执行力度,对干扰和阻扰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要及时向上级财政、扶贫部门反映。

  会议要求,要强化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应用,提高扶贫资金管理效率。要紧盯扶贫资金精准使用,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成效。要加强部门之间沟通衔接,切实加强项目库建设,强化项目前期论证。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比例年底要达到92%以上,统筹整合资金支出比例要达到80%以上。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干劲,尽锐出战,全力冲刺,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