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省财政厅深入信阳市光山县开展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题调研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3 16:0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惠民惠农政策,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进一步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工作,近日,省财政厅调研组一行5人深入到光山县开展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调研。然后由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局局长尚照武同志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光山县政府、光山县财政局、有关县直部门和部分乡(镇)、村代表及代发银行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光山县对惠民惠农“一卡通”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汇报;光山县农业农村局、人社局、民政局、十里乡、殷棚乡等负责人,结合前一阶段惠民惠农自查和整改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发言;农商行、邮储银行就能够快速办卡,及时准确发放资金,免费短信提醒等优质服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指出,惠民惠农“一卡通”是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杜绝“跑冒滴漏”、保护干部的利国利民之举,意义十分重大。做好此项调研工作,为更好掌握基层惠民惠农“一卡通”实际情况、存在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以及为制定全省关于惠民惠农“一卡通”实施意见提供了参考。下一步,基层财政系统要多与省财政厅沟通联系,大胆实践,总结经验,作出表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