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四举措 推进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2 16:05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部署要求,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四举措推进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研读政策牢固把握工作要求及重点

  组织业务股室认真学习研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把握总体要求,熟知总体布局、管理链条为完善管理体系和健全管理机制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开展学习培训掌握工作方法及理念

  组织重点股室业务骨干2名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对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专题学习,学习最新的预算绩效工作思路、管理方法及理念,并将学习内容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专题讲解授课,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整体业务水平。

  三、通过扶贫资金绩效管理积累工作经验

  扶贫资金是老百姓的脱贫钱,用好管好扶贫资金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石龙区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扶贫资金绩效管理精神,在扶贫领域现行一步依托财政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将2018年以来5165万元扶贫资金全部纳入“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通过绩效目标设定、资金收支进度监控、最终绩效目标评判对扶贫资金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通过扶贫资金绩效管理为下一步财政资金全面绩效管理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基础。

  四、结合预算编报逐步推进绩效管理全覆盖

  在年度预算编报中,突出脱贫攻坚、社会保障等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绩效目标、绩效监管、绩效评价的贯彻执行,将预算绩效管理嵌入预算编制、执行、公开的全过程,实行资金使用绩效目标管理、事前绩效评审、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绩效公开和问责五个环节全过程跟踪管理,逐步扩大财政资金绩效管理范围,最终全面实现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全覆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