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汝州市财政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9 16:05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将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与推进“三大攻坚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按照省财政厅安排,汝州市财政局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圆满完成201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科学安排检查工作。汝州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相关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成立专项检查组。结合汝州市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汝州市财政局201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实施方案》,抽取10家单位,并及时下发《汝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抽查的通知》(汝财〔2019〕86号),并按照程序在财政局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二是认真组织,扎实做好检查工作。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见面会,检查组全体人员及被检查单位财务科长、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传达了省财政厅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此次检查工作的阶段安排,听取被检查单位情况介绍,对检查单位及检查组成员提出明确要求。检查组重点围绕被检查单位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开展实地检查。

  三是及时跟进,确保检查效果。要求有关单位在规定期限内,认真整改,完善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对财务人员业务素质的培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