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财政厅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5 15:4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新要求,提升全厅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省财政厅邀请财政部法律顾问、条法司原司长许大华同志就“财政法治历程及如何完善财政法治建设”进行专题授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中亮同志主持,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许大华同志详细回顾了新中国70年财政法治建设的历程与重大成就,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与法治双轮驱动等方面,系统总结了新中国70年财政法治建设的经验与启示,并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自身的工作实践,对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完善财政法律制度做了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全厅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新的时代背景下加强法治财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自觉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