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考县人大对财政支出绩效评价重点项目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11-22 10:09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调研团对兰考县财政支出绩效管理中心2019年开展绩效评价的6个重点绩效评价项目进行了调研,分别是2018年的扶贫产业园区配套道路项目、财政扶贫村内道路项目、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项目、兜底户临时救助项目、学生资助补助项目、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涉及财政资金1.7亿元。

  人大调研团采取现场视察、听取汇报、询问效益、座谈讨论等方式对财政的资金投入、结果应用、效益产出、竣工结算、审计决算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对相关业主单位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肯定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为财政资金充分发挥最大效益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要求财政部门继续做好绩效评价工作,按相关文件要求把绩效评价结果与财政预算安排有效结合起来,花好每一分财政资金,科学的对财政资金进行分配,提高财政支出的性价比。

  此次人大调研团对预算绩效评价重点项目的调研,更深入的了解基层工作的开展情况,项目的管理、运行情况,对财政部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为预算绩效管理深入展开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使财政资金更有效的发挥最大效益。

相关阅读: